你毫无疑问是个张佳乐推呢!

请把这件事试着告诉孙翔吧٩( 'ω' )و 全职乐翔蓝★苏想/欢城,称呼随意。其他坑:天三痒痒鼠lovelive希千南梦岚可花梢厨杂食党。全职绝赞复活做饭中✓如你遇见这花,如我遇见你(๑>؂<๑)

《渡魂》番外三点五

准备开车的小番外之三点五

  [可能大概,这世上,开个车都开得快哭的人就我一个吧orz]

  [这种内心十分想开车,可是根本不知道怎么开的无力感]

  [为了开个车我都写出来了个可以与正文比长度的番外了,可是还没开成]

  [还有几天要交毕业设计跟论文,我正在赶,一时半会开不出来了……别期待了还是,可能是辆小破车,而且说不定就撞了]

  [这一段是老早就写完的O o原本打算一起发的,干脆先发了吧]

  唐昊半睡半醒间,听见张佳乐在跟孙翔讲话。

  孙翔道,“他该醒了吧?”

  似乎有谁捣鼓什么东西,手上发出零碎的声音。

  张佳乐的声音混入其中道,“三魂分离可不是小事,我估摸着还得再躺会。”

  接着又是衣料摩挲声,似乎是有谁动了。便听得孙翔道,“不如来打赌?”

  “赌什么?”张佳乐问。

  “让我在上面!”孙翔道。

  “……”张佳乐沉默了一阵,问道,“你先前不是说麻烦么?怎么这回倒乐意了?”

  孙翔“哼”了一声道,“怎么着?不敢赌?”

  张佳乐笑了笑道,“赌就赌呗,若你输了……亲我一下?” 

  “这也太随便了吧?”孙翔叫道,“你要亲我现在就能亲,你拿这个赌,简直在降低我的筹码分量!”

  “那你现在是要自动认输?快来亲我一下。”张佳乐顺着孙翔的话道。

  “不!我还没输。”孙翔辩解着。

  “是你说现在就能亲的,这不是自动认输吗?”

  “我是叫你换个条件!”

  “就是这个条件,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,你便是主动认输了。”

  “我没有!”

  “你有!”

  “……”

  唐昊不愿再听他们二人打情骂俏下去,直接掀了自己被子,面无表情地道,“张佳乐,你输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张佳乐目瞪口呆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孙翔见状趴在桌上笑了起来。

  “你醒了?”张佳乐干巴巴地道。

  唐昊心想这是废话,却仍是应了声。

  张佳乐稳了稳情绪,将药炉上温着的汤药倒入碗中道,“醒了就好,先把这药喝了,固魂安神。”

  唐昊这才想起来自己被人拍离了三魂,才会躺在床上半死不活。

  他捧着碗把药喝净了,依着迷迷糊糊记起来的丢脸事,别扭地道,“我躺了几天了?”

  “三天啊,三魂分离只躺三天已经算不错了。”张佳乐拍了拍依旧低声闷笑的孙翔道,“笑傻了没?”

  “没有。”孙翔眼角带着泪花,半眯着眼抬起头来,瞧见张佳乐,又犹如洪水决堤,一笑不可收拾。

  “……”张佳乐无语道,“果然是傻了。”

  唐昊附和地点点头。

  张佳乐见孙翔一时半会停不下来,索性不理他,转头对唐昊道,“张新杰叫你醒后起来走走,然后再饮一杯酒暖暖魂,我都备好了。”

  孙翔听见有酒,眼前一亮,立刻止了笑声道,“有酒啊!算我一份,都半月多没沾过了!”

  张佳乐瞧了一眼孙翔道,“你笑完了啊?”

  孙翔“唔”了一声道,“还是有点想笑,不过我可以忍忍。”

  张佳乐:“……”

  张佳乐的住处是他自己选的,来时光秃秃的只有一间小屋。他自己把这小屋扩建了一圈,成了一个小院落,又问了孟小小要了几株曼珠沙华自己养着。孙翔来时,正巧是花开正浓的时候,若非冥司瞧不见月亮,倒真有几分花前月下的意思。

  唐昊在院中走了一圈,院里石桌上的酒香正浓,不像是冥司产的酒。他吸了吸鼻子,赞道,“好酒。”

  张佳乐笑嘻嘻地道,“这酒我只有两坛,珍藏许久也不舍得尝一口,今日拿出来招待,你可要好好谢我。”

  孙翔闻言撇嘴道,“到底谁跟你更亲近些啊?”

  “……”张佳乐只好揉揉他的头道,“唐昊是病号,剩下一坛归你。”

  孙翔眨了眨眼,捧着酒杯一饮而尽道,“好酒!”

  张佳乐纳闷道,“你品出味了吗?”说着又给唐昊倒上一杯,叮嘱着“你慢点喝,暖魂用的,急不得也不能多饮,要是喜欢你带回去。”

  唐昊点点头,抚着酒杯看张佳乐,“打散我三魂的那个……查出来没?”

  张佳乐摇摇头,“没有,张新杰跟老林都猜跟劫魂的是同一个,只是半点踪迹也没留下,不好查。”

  “……有没有想过其他?”唐昊问道。

  张佳乐想了下,摇摇头道,“只能归在同一个,若是两拨,冥司岂不成了人人皆可进的地方,那叫什么话?就算天察司,天界都没有这般放肆过。”

  “现在也差不多了吧。”孙翔嘀咕一句,又去揶揄好友,“你这回总算没有误会林判了哈。”

  “这叫什么话?”唐昊闻言怒道,“散的是我的三魂,是谁打的我总是分得清了……你刚说什么?误会?”

  孙翔“唔”了一声,才想起来张佳乐还没来得及跟唐昊提及,只好把目光挪向张佳乐。

  张佳乐笑眯眯地给孙翔又倒了杯酒,对着唐昊道,“上回你醉酒,老林好心要安顿你,你却听信了谣言,可不是误会么?不过你这回散魂,虽不是有意,也是因他而起,算是两相抵消了,听我一句劝,别再去招惹人家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唐昊涨红了脸,低声道,“我哪儿敢再去招惹他。”

  孙翔却瞪大了眼睛道,“了不得!唐昊竟也有怕人的时候?”

  唐昊闻言阴测测盯了孙翔一会,忽然低头将杯中酒饮尽道,“我先回去了,改日再来道谢。”

  “哎?”张佳乐摸了摸鼻子,“不再留着休息会么?”

  “不了,留着做什么呢?”唐昊挥了挥手,径自往外头走去。

[偷偷摸摸加个奇怪的片段?]

[  孙翔酒兴似正在上头,急急拉扯着衣物,却是于急躁,解了半天一件都未解下。

  张佳乐瞧着他那模样,笑着哄道,“别急,慢慢来。”说着,还伸手帮忙去解。

  孙翔穿的是一身出勤时用的黑色劲装,紧贴着身形,穿起来又繁重复杂,张佳乐也费了好大一会才帮他解开,露出里头白色里衣来。

  里衣可比之前那身好解多了。不待张佳乐出手,孙翔便自己除了个干净,又伸手去脱张佳乐的衣服,一路如行云流水般畅通无阻。苍白的肌肤很快地裸露出来,醉得稀里糊涂地孙翔不由分说地上前啃了一口,一双眸子亮晶晶地,像是得了糖的孩子。]

【写的快哭,药丸】

评论(4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