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毫无疑问是个张佳乐推呢!

请把这件事试着告诉孙翔吧٩( 'ω' )و 全职乐翔蓝★苏想/欢城,称呼随意。其他坑:天三痒痒鼠lovelive希千南梦岚可花梢厨杂食党。全职绝赞复活做饭中✓如你遇见这花,如我遇见你(๑>؂<๑)

《渡魂》番外三

有毛病的小番外之三

  [今天能开车吗?]

  说是答应了帮林敬言解开误会,可是这句承诺却耽搁了许久。

  香火司的事情方处理完毕,张佳乐刚有点空闲,冥司就又出了大事。

  冥司近日来丢了几个鬼魂,有尚在受罚的,也有准备投胎转世的,还有在鬼差手里的,一眨眼就被掳走了。

  张佳乐初听见这件事时整个人都惊了,这不是明着跟冥司作对么?

  但是他又转念一想,冥司掌管世间千万鬼魂,除了顶头上司天察司以外,仙妖人魔要进冥界非得要冥君亲允,否则只能以魂魄的形式进入,而这般强闯还有可能被冤魂厉鬼撕成碎片,那到底是什么东西?来无影,去无踪,不去劫外头尚未被带回来的鬼魂,非要冥司里头的?

  张佳乐有些心痒,想去管这件事,不过这件事可不归他管。

  张新杰跟冥君约定在冥司暂留一年,若一年后他仍旧去意坚决,冥君也决不会为难他。故而眼下这件事便归到了张新杰的头上。

  张佳乐虽没管这件麻烦事,可手上的事也多,一下子丢了这么多登记在册的魂魄,他得挨个排查编名,然后把资料移交给张新杰。林敬言那头更麻烦,准备投胎转世的鬼魂的时辰都是林敬言算好的,多一分少一秒都不行,这下子缺了这么多个,也没有符合的人顶替,故而林敬言正想法设法的填补这个大篓子。孙翔唐昊也忙,张新杰把孙翔借去打下手,每天查这边查那边,东奔西跑地看得张佳乐心疼至极。

  天地辽阔,谁知道那些魂魄去了哪里?寻了大半月,此事一点进展也没有,却再也没有丢过魂。

  但冥司里头丢魂是奇耻大辱,谁又敢懈怠。故而张佳乐是空闲下来了,孙翔唐昊却是半点空也不得。

  今日终于得了个假,张佳乐正百无聊赖地倚在奈何桥头跟孟小小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半月来未见着孙翔,在屋子里也没有什么事可作,便来这头与孟小小搭话,心里头却盼着能撞上回来的孙翔。

  孟小小见他这副模样,怒道,“张佳乐,这天我是聊不下去了,你快走,别耽误我送魂。”

  张佳乐:“啊?”

  孟小小见他似是刚回魂,更加不待见了,指着桥头那个等夫君等了百年的女鬼道,“你都快跟她一样了!”

  “……”张佳乐的笑容僵住,幽幽叹了一口气道,“怎么还没抓住那个抢魂的啊。”

  孟小小冷笑一声道,“我也想问,那日那个劫魂贼劫魂时刮破了我的手,到现在还疼着呢!若让我捉住他,非好好地折腾他一顿不可。”

  张佳乐“唔”了一声道,“此事只怕连我都做不得主,不过依阎君的意思是不会轻饶的,孟姐大可放心。”

  孟小小正欲答话,就见孙翔急冲冲地往这儿来了。

  孙翔瞧见张佳乐,急道,“你怎么不在家里?”

  张佳乐:“……”他还想问他怎么从家那边跑过来呢。

  “出大事了!”孙翔见他不作声,大喊道。

  张佳乐现下一听大事便头疼,皱了皱眉道,“又怎么……哎?”

  孙翔急急拽住他便往狱司跑去,边跑边解释道,“我跟唐昊搜寻回来准备汇报,路上便聊了起来,聊着聊着便提了下林敬言。”

  “……”张佳乐心想提什么不好提老林,虽然事情已经过去许久,可唐昊那小子可是记仇得很。

  张佳乐道,“你继续说。”

  “唐昊就跟我说,林敬言也不过尔尔,他迟早要取而代之。”孙翔停下了脚步,这些天日日奔波,就算是魂魄也会觉得疲惫,他倚在暗道边上道,“这不,被林敬言听见了,我估计他可能是生气了,把唐昊拎去狱司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张佳乐跟林敬言是一道任命的,所受之刑有多痛苦,如今到了这个位置有多不容易,若非林敬言擅留心眼,这刑期只怕要无限加长。唐昊来时未受半点辛苦,鬼差之职也是凑巧,却想要取而代之,这实在有些狂妄了。若是平常林敬言估计也就是一笑置之,可这半月里头的烦心事数不胜数,再加上之前那一拳,只怕他听了这话要气死了。

  张佳乐想了下道,“他拎唐昊走时表情怎么样。”

  孙翔摇了摇头道,“不太好。”

  “那恐怕是要遭。”张佳乐说着便往狱司那头赶去,走了几步又回过头道,“你先回去歇着。”

  孙翔怔了怔,还想跟着去,却觉得三魂七魄像是要分离了一样,显然疲惫已至极限,自知不能再跟过去,只好道,“我回去等你啊。”

  张佳乐冲他笑了笑,便继续往前头赶。心里盘算着说什么也要跟张新杰要几天假期,又思及林敬言虽然人人都道他好脾气,生前却也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杀手,便开始担忧起自己这个祸从口出的半徒来。

  张佳乐行至狱司门口,便瞧见唐昊稳稳当当地站在门口,心下松了口气,却见狱司里头用来防入侵者的散养厉鬼凑了过去,那双利爪像是要把唐昊撕碎一般。张佳乐眉头一跳,心道不好,自袖中摸出一支笔来,笔尖一挥,一点红墨直击那厉鬼眉心。

  厉鬼凄厉地惨叫了起来,瞬间烟消云散,唐昊却还是呆呆地站着不动。

  张佳乐大概猜出了什么,走上前去道,“唐昊。”

  “张帅。”唐昊见他往这来了,眸子里亮晶晶的,赶忙上前,一脸期翼道,“今日来教我什么功夫?”

  张佳乐笑眯眯地道,“你别动,站好。”

  唐昊便乖乖的站好了。

  张佳乐在心里暗暗感概了下,幼时的唐昊果然还是一如既往地甜,便用笔往他眉心上写了个“返”字。

  唐昊登时就不动了,木呆呆地瞧了瞧张佳乐,瞧了一会,身形一转,回头走去。

  张佳乐跟着走去,越行越远。张佳乐不动声色地跟着,心下却暗暗心惊,狱司越往远处的刑罚越重。林敬言做了什么了?竟然把唐昊的三魂吓掉了,没吓掉七魄吧……那就完了。

  人有三魂七魄,此事世人皆知。七魄塑体,三魂塑心,离了三魂的七魄空有形体,或被其他冤魂厉鬼吞食,或被其他离散的魂魄入侵,也就成了冤魂厉鬼。若非身心俱疲,或是极大的惊吓,三魂七魄极难离体。张佳乐瞧着唐昊的三魂之一往前走着,心里打着小鼓,七魄是最难散,若是林敬言狠一点,把七魄也散了就完了。

  不过张佳乐的担心是多余的,他跟着唐昊的三魂之一进来时,唐昊的七魄正抱着林敬言哇哇大哭,另外两魂木木地站在一旁,眉心上也有墨迹,显然是被用了定魂术。七魄离了三魂,就是个不懂事的婴儿。林敬言正一脸尴尬地哄着眼泪汪汪的唐昊,见张佳乐驱着最后一魂来了,不由得喜道,“你可算是来了。”

  “你这是在盼我来?”张佳乐拂去三魂眉心上的字,又各写了个“归”,三魂便齐齐地往唐昊的七魄里去。三魂归位,七魄立刻止了啼哭,闭上了眼睛,仿佛睡着了一般。张佳乐与林敬言却知道,这是魂魄在自动休整。

  张佳乐冲着林敬言道,“你吓唐昊的时候怎么没想到事情轻重?”

  林敬言无奈地看了一眼怀里的唐昊道,“不是我吓的。”

  张佳乐挑挑眉,表示不信。 

  “……好吧。”林敬言开口道,“我确实想吓唬下他,可我还没吓,他的三魂已经离体了。我动手得快,拦住了两魂,最后一魂我还没来得及定住,就被七魄拦住了。”

  “你还没吓?”张佳乐有些懵,孙翔跟唐昊一样奔波劳累也只是收到三魂的提醒而已,唐昊何至于直接累得离体了?

  林敬言见他发愣,出言提醒道,“你是不是忘了让三魂离体还有个办法。”

  “……”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道,“你是说唐昊是被人打的?讲真,林敬言,当时只有你和唐昊,还有人能在你眼皮底子对唐昊动手?而且还……”

  林敬言见他顿住,便道,“有的,之前不是也有人这么神不知鬼不觉地盗走了冥司的魂魄了么?”

  “可他要唐昊的三魂离体作何?”张佳乐喃喃道,“他只不过是寻常鬼差。”

  “这便是我不解之处。”林敬言顿了顿,又道,“现下还是安顿好唐昊吧……他如今只怕是不想看见我,劳烦你把他带过去好生休息。”

  张佳乐应了声,扶住唐昊,三魂尚未融合的魂体还有些沉重,张佳乐略艰难地拖着唐昊,又看看林敬言,问道,“你呢?”

  林敬言看了看四周,“我先盘查盘查,再禀报阎君。”

  张佳乐点点头,便扶了唐昊缓缓出了狱司,往自己住处走去。

  [啊还是没有开车]

  [还瞎挖了一堆奇怪的坑] 

我原先写番外二点五和三是想开车的,没想到,4000多字了,还没开成。

可能我真的不适合开车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