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毫无疑问是个张佳乐推呢!

请把这件事试着告诉孙翔吧٩( 'ω' )و 全职乐翔蓝★苏想/欢城,称呼随意。其他坑:天三痒痒鼠lovelive希千南梦岚可花梢厨杂食党。全职绝赞复活做饭中✓如你遇见这花,如我遇见你(๑>؂<๑)

《渡魂》番外二点五

有毛病的小番外之二点五


  [这是为了一部不知道开不开得出来的车做准备]


  [我的天哪又要写毕业设计跟论文了]


  [痛苦地抱头]


  张佳乐趁着空闲,请了林敬言来院里做客,准备把之前欠的酒给请了。


  哪知酒刚刚摆上桌,林敬言就委婉地道,“能不能不喝酒?”


  张佳乐一脸茫然地道,“怎么了?”


  林敬言似乎想到了什么,神情有些古怪,他道,“我最近不是很想看见酒。”


  张佳乐:“?”


  林敬言瞅了瞅在屋里似乎在翻找什么的孙翔道,“前些天的事想必你也有所耳闻。”


  “前些天……?”张佳乐想了半会,这才想起冥司前些天传的谣言,道是林敬言看上了新来的唐昊,还把人拖屋里睡了。不过这话没有多少人信,传了一阵子就没声了。此刻林敬言这个当事人提起……张佳乐脑中灵光一闪,猛地抬头看向林敬言道,“你不会是对唐昊……?”


  “……”林敬言黑着脸道,“你那日就记得给你那半个徒弟谋了个位子,却忘了编排了他的去处,他被人喊去喝了酒,醉醺醺地不知往何处去,就到了我这。”


  张佳乐摸了摸鼻子,这事却是他的疏忽。


  林敬言接着道,“我本意收留他,谁知道他还撒起酒疯来了。拉拉扯扯间被人瞧见了,这流言就这么起了。”


  “原是个误会。”张佳乐了然道。


  “这自然是个误会。”林敬言深吸一口气,似乎在回想那日的事情,他道,“本来安顿好了他也就没事了,谁知他听信谣言,非觉得我对他图谋不轨,便上我这来找事。我有意让着他,反倒被他打了一拳。”


  难怪唐昊近几日都黑着脸,连原本和气的林敬言都面色阴沉,整个冥司像是吃了火药一样。张佳乐这么想着,又见林敬言面色不佳,便赶紧把茶给他倒上。


  张佳乐道,“唐昊就是这样,我这个半师也有被他挥拳头的时候,不过他打不到便是了。”


  见林敬言瞥他,张佳乐赶忙道,“我把这个误会跟他说清就是了,让他改日登门道歉,我的话他好歹也听得进去一些。”


  林敬言似是松了一口气道,“劳烦。”


  “找到了!”屋内翻找着东西的孙翔忽然抱着一堆蜡烛走了出来道,“开饭了!”


  “……”林敬言有些茫然地道,“你们吃蜡烛?”


  “……”张佳乐闻言也有些茫然地道,“难道还吃热的饭菜?”


  “唔。”林敬言掐了决,只见一点星火渐渐飘远了,便道,“我原是忘了,你是被扣了谋逆的帽子,故而早几年是没人给你立坟的,所以也不用去香火司去取人间供给饭食酒水还有银元,不过你怎么也不帮孙翔去取?”


  孙翔闻言便看向张佳乐,那表情像是被张佳乐活生生吞了几十万嫁妆。


  张佳乐呆呆地摸着茶杯道,“没有人告诉我还有香火司这个地方啊?”


  林敬言闻言皱了皱眉道,“此事你得与我去禀明阎君,这可不是小事。”


  张佳乐点点头道,“就算我不用取任何东西,也没有不告诉我的道理。”说着还安抚了下情绪有些不太稳定的孙翔。


  正说话间,就见几个鬼差拎着食盒过来。这几个都是熟面孔,是跟着林敬言做事的。他们边布饭菜边道,“见过林判,张判。”


  孙翔瞧了眼饭菜,眼一红道,“这都是我爱吃的。”


  那这就是孙翔那边取来的,张佳乐这么想着,暗暗记下桌上菜式。


  林敬言闻言宽慰他道,“知晓这份心意便好,日后总有再见的时候。”说完又问几个手下道,“都取过来了?”


  其中一个答道,“香火司的人都看好了,孙吏的东西太多,兄弟们正在清点,准备抬过来。张判的也有些许……还有一封信,属下便稍过来了。”


  张佳乐闻言摸了摸鼻子,如此大罪下还有人偷偷摸摸给他烧香火祭拜,便知他未曾白交过这些朋友。


  张佳乐接过那封信一看,写信人是孙哲平。


  张佳乐顿时兴致上来了,这位大爷可算是还记得他还有个曾经为他跑腿过的兄弟,什么都不烧就烧封信,也算是合了他平时的风格。


  孙翔凑过来看,瞧见孙哲平三个字撇了撇嘴。


  张佳乐见他凑过来,便展开信来,让了一半跟他一起看。


  这信一瞧就是没设灵位烧的,只写了张佳乐的名字,张佳乐竟然还能收到也算是奇迹。只是字迹模糊不堪,孙翔瞧了半晌,竟看不出他写了什么。


  张佳乐嗤笑了一声,把信丢了,半空中亮起点点萤火,渐渐吞没了这一张纸。


  “他写的什么?”他虽未见过孙哲平,却也知道张佳乐与这位并肩征战多年,不由得有些吃味。见张佳乐神色,似是知道对方写了些什么,便问了起来。


  “唔。”张佳乐道,“他胆子够大,我死了还写信骂我,我要是成了厉鬼,非得撕了他的魂魄不可。”


  “可你也近不得他身啊。”林敬言出言提醒道。


  厉鬼骂不得这倒是事实,厉鬼本就怨气大,孙哲平还直接烧给他,这不就是引鬼上身?不过林敬言这一提醒,倒是让张佳乐想起来这人前半生也是征战沙场的人,杀性还在,确实近不得他身。


  这都什么跟什么。


  张佳乐想了想道,“还是吃饭吧。”说着还把菜往孙翔碗里夹,“你多吃点。”


  孙翔“唔”了一声,也夹了些许给张佳乐道,“你也吃。”


  林敬言:“……”


  今天的眼睛又是瞎的,呵呵哒。


为什么我撸文这么慢,因为我在打lovelive呀

评论(5)

热度(27)